致我们呼啸而过的青春——周杰伦


 

又是一年萧瑟的十一月悄然而来,一言不合的带来一阵刺骨的严寒后便瞬间呼啸而过。

 

对于很多人来说,十一月是一个发自内心觉得寒冷的月份。

 

而对于有一部分人来说,十一月却是一个温暖人心的符号。

 

2000年的11月6号,一位单眼皮且很害羞的男生发行了他的第一张专辑.这张专辑名叫《jay》。而至今已经过了整整16年!

 

16年时间,当初的我们一定没有想到,这位其貌不扬,面对镜头会害羞到不自觉压低帽檐。甚至就连话都说不清楚的男生,竟然会填满我们整个青春!

 

他的名字叫: 「周杰伦」

 

 

 

 

关于这个名字,可能很多05后表示很诧异:

 

「哦,我知道他!就是给TFboys写过歌的哪一个!」

 

说来也是正常,毕竟这已经不是属于我们的青葱时代了。但时光如果真如杰伦那首《时光机》一般,能倒回我们的学生时代,那毫无例外,总有那么一群人:

 

他们的中学时代是一个叫做「周杰伦」的人撑起来的,一年一张专辑的承诺赶走了空气中的烦闷与不安。

 

 

 

有时候总会不禁的想起——我到底是怎么喜欢上他的?

 

或许是在一个悠懒的下午,发际线快要后退到头顶的班主任正在黑板上一本正经的讲着他的三角函数。而此时同桌的姑娘毫无预警的将一只耳机放进了我的耳朵里,我便第一次听见了他的声音: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后来,我甜蜜中又带有一丝苦涩的初恋便由此展开。

 

 

又或许是在一个愉快的周末,我拿着好不容易存起来的零花钱,瞒着父母领着心爱的姑娘来到游乐场度过了开心的一天。在回家的路上,公车上正好播放出他的歌曲: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而我此时的心情,正与歌词中唱的一模一样!

 

 

也或许,是在青春最叛逆的时期里,与母亲的一次大吵之后摔门而出的我。经过街角CD店的时候正好听到了他久违的新专辑后,不由的热泪盈眶: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印象里,那是我最后一次与母亲争吵了,取而代之的是这句歌词,至今一直藏在我的心里。

 

 

 

无论多少个「或许」,都逃不过一句「感谢有你陪伴的青春」。

 

那时候的我们,一定没有想到,你也会有一天走上婚姻的殿堂,你也会有一天成为人父。

 

就像2004年夏天,我们记忆中永远抹不去的那场名叫《无与伦比》的演唱会一样。如今你的演唱会也改为了《地表最强》!

 

不同的是,当时我们身边的那个人或许已经与我们渐行渐远。

 

而相同的是,你还是依然在舞台上,一脸认真的唱着:

 

「想回到过去,试着让故事继续,至少不再让你离我而去」

 

 

 

假如,如果真的回到过去。

 

我依然还会和她一样穿上情侣卫衣,手牵手来到你的演唱会上。在你的一首首歌曲中尽情的释放我和她的回忆。因为我只想告诉你:

 

谢谢你,让我拥有了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希望你也能一直幸福下去!

 

 

 

假如,如果真的回到过去。

 

我一定会丢掉松松垮垮的大书包,背起印有你样子的帆布包。当然,里面我只想装满你所有的专辑CD,然后带来你的演唱会上。这么做只想告诉那个不爱念书的你:

 

我和你一样,认为书包不仅能装下书本,还能装满音乐梦想。

 

 

 

 


 

 

 

假如,如果真的回到过去。

 

我一定会撕掉诺基亚手机背面那张你泛黄的贴纸。套上有你演唱会主题的手机壳,然后再次牵起那个人的手来你的演唱会,随着你的歌声再次举起亮着的手机屏幕:

 

我只想告诉你,不管这场演唱会是叫《无与伦比》还是《地表最强》,我还依然会在是台下支持你的微光。

 

 

 

 


 

假如,如果真的回到过去。

 

我会把印有你图案的T恤偷偷藏在校服里面。等一打下课铃,我便如同超人一般,在全校同学羡慕的目光下,脱去校服。穿上这件T恤来到你的演唱会上,只想告诉你:

 

对,你说你是不会飞的超人,但是你的音乐却让我们的青春有了飞翔的翅膀!

 

 

 

 


 

 

十六年时间,我们和你一样,都长大了。

 

有时候我会不禁的感叹,青春如此美好,但走得时候却给我们丢下了什么?

 

直到后来,这个答案仍是从你身上得出:

 

时间夺走轻狂的眼神,耷拉了稚气的眼角,然而却沉淀出自信,让我们扬起了倔强的嘴角。

 

 

 

感谢你,温暖了我们呼啸而过的青春!

 

周杰伦。


评论
热度 ( 1 )

© T社定制 | Powered by LOFTER